一般路过

混吃等死。

好结局

给朋友写的。文题无关,纯粹属于我不知道怎么起标题了

烂尾了!摆烂了!不会写!(走来走去)



Chase的复活已经提上日程了,所有人在得知这个消息后都不约而同地把眼神投向了诗岛刚,其中有期待,有欣慰,更多的都是为他而开心,毕竟他们都知道他为了Chase做了多少事。

诗岛刚被众人直勾勾的眼神盯得心里发毛——复活的是Chase又不是他!虽然他确实为Chase的复活贡献巨大,还曾经说出过“做什么都行”的发言,而且也确实有话要跟Chase讲,但他觉得Chase醒来后第一时间想见的人肯定不是他。于是他扯了个借口,堪称慌乱地离开了特状课。

说到底自己跟他到底又有多熟呢?自己虽然在梦境里对妄想中的Chase差点就说出过那句话,承认Chase是自己的挚友,但那毕竟是妄想,而现实里的Chase直到最后一刻也没有听到过他的肯定。否定了人类和Roidmude的可能性的人是他诗岛刚,事到如今又舞着挚友旗子擅自保存下他的变档战车和驾照,拼了老命地要让Roidmude复活的也是他诗岛刚。人的两极反转绝对会让Roidmude摸不着头脑吧。诗岛刚脑袋轻磕着墙壁,真恨不得穿越回过去给装腔作势的自己两拳,照着脸打,狠到要让自己记住这个教训才好。

应该怎样面对复活之后的Chase?诗岛刚真的很茫然。表明心意说我认可你,你是我的挚友?听起来既像中二期还没过的国中生,又像随意评价别人的自大狂;按以前的态度对待?那看起来又太混蛋了一点。诗岛刚背靠着墙壁滑下来,愁地揪乱了自己的头发,看起来就像刚被十级大风吹过一样狼狈。


哪怕诗岛刚内心再纠结,他也是期望着Chase的复活的。更何况自己已经在梦境里对Chase夸下海口,要把那句话说给真正的Chase听——虽说除了修普诺斯和他自己,根本不会有人知道他曾经这么约定过,但他依旧不想食言。他始终欠着Chase一句道歉和认可,他想对他说我其实早就把你看作我的挚友,可惜那个时候Roidmude只剩下变档战车能与他共同作战了。而现在,他还在为恰当地表达这些情感的方式发愁。也不是没有悄悄去问过姐姐和姐夫,但眼看着Chase复活的日期将近,他心里越来越没底,原本在泊家夫妇鼓励下重新树立的自信心又举着小白旗投降,宣布自己打不过那个紫色的Roidmude。

泊进之介和诗岛雾子——现在应该叫泊雾子了——看着诗岛刚的窘境也不禁叹气。这几年来诗岛刚大致和以前相比没什么变化,却在得知Chase能复活之后,对于一切有关Chase的事都一副犹犹豫豫的样子,甚至有几分畏缩不前。几年前的遗憾和痛苦已经深深烙在诗岛刚心里,化作愧疚把他的嘴粘得紧紧的,稍一提到便缄口不言。

“现在也只能等Chase复活之后再说了,我们这么一直担心下去也没用,船到桥头自然直……”泊进之介拍了拍眉头紧锁的妻子的肩,“刚是个好孩子,他会找到和Chase的相处方式的。”


时针一步步前进,终于是挪动到了预定的那一天——Chase将在今天睁开眼睛。

诗岛刚一晚上没睡,顶着发红的眼睛和发白的嘴唇,看起来像是和Roidmude不眠不休打了三天三夜。他选择性过滤了所有对他本人的关心,象征性嗯嗯啊啊敷衍过去,唯一认真做的事情是不错眼珠地盯着那个熟悉又陌生的身体。他口袋里是身体主人的驾照和变档战车,明明是冰冷的冬天,他却觉得这些东西在发热,感觉就快要烫伤自己的指尖。不过,他并没有放开它们的打算。毕竟他要把它们亲手还给它们的主人。

这使他不合时宜地想起西城究曾经提过的galgame。他的这种行为通俗来说就是刷好感,不过游戏里刷好感就会走向好结局,现实可不是galgame,他既不能存档读档也不能暂停游戏来留出思考的时间,他能做的只是像mach一样,什么也不想地一路冲到终点——没错,他纠结了这么久,觉得自己有必要像某些时候的姐夫一样,放弃思考,凭着自己的直觉行事,说不定还会恰好符合Chase的脑回路……他苦笑一声,攥着chaser和驾照的手又收紧了一些。


Chase是在泪水的簇拥中醒来的。他有些茫然地睁开眼,为自己的再度醒来感到困惑。脸颊上突然有着水滴滑落的触感,他准备伸手拭去时,却撞进一个个怀抱里。

在众人七嘴八舌的混乱解释之后,Roidmude很快理清并接受了自己复活的事实,且由衷地为此感到高兴。不过他也注意到,平常总是很闹腾的诗岛刚这回只是坐在角落,攥着什么东西,始终一言不发。坐在Chase旁边的泊进之介注意到他的疑惑,低声向他解释了原因,得到的却是刚居然不讨厌我的回复。

泊进之介失笑,鉴于自己脸皮薄的小舅子可能说不出来,他便代劳,一五一十地把诗岛刚这几年所做的努力说了出来,当然压低了声音,毕竟有些事还是让当事人单独解决比较好,他这么想。


Chase一向是个行动派,他大步流星地走向诗岛刚的时候,诗岛刚还在原地盯着chaser和驾照发愣,似乎是还没打好腹稿。

“刚。”Chase站在诗岛刚面前,他背着光,给诗岛刚投下一片阴影,“我有话对你说。”

诗岛刚这才回过神来,下意识把手中的东西藏在身后。“哈……好,正好我也有话要跟你说呢。”他露出一个笑容,不过看起来和Chase以前看过的不太一样,就像是被扯着笑肌提起来的一样。


由于泊进之介特意关照过,Chase想了一下,觉得诗岛刚不一定会在人前透露真实心境,于是拉着诗岛刚的胳膊,要求换个地方。诗岛刚心怀鬼胎,自然二话不说地答应了,两个人就这么走着,不知不觉间又走到了那条河边。诗岛刚还在发飘,前面的Chase却突然停了下来,差点让他的鼻尖和紫色皮衣来个亲密接触。

“刚,谢谢你。”Chase面无表情地开口,一来就是这么没头没尾的一句话差点没让好不容易决定开口说话的诗岛刚被自己的唾沫呛死。“……你从哪里知道的……”这句话还没说完,诗岛刚就突然意识到也没有什么隐瞒的必要,反倒是一直纠结的自己看起来不安又好笑。于是他叹了口气,伸出手把属于Chase的信号摩托和驾照一股脑塞进了他手里。不过还没等诗岛刚组织好语言,Chase的下一句话又把他的话堵在喉头——“刚还留着这些,我很开心。”


其实他在复原时,诗岛刚的那段梦境的记忆也被输入了他的记忆——那毕竟是为了寻找和收集他的波长数据而建立的梦境,其中的数据也被正在恢复的他吸收进来,成为记忆的一部分。但既然诗岛刚曾经说过会对现实中的他亲口说出那句话,他就会等,他知道诗岛刚不会食言的。


“刚,之前在梦里的时候你不是有话要对现实的我说吗?那是什么呢,我很好奇。”

“喂喂喂喂等等……”注意到Chase的用词,诗岛刚不敢置信地瞪大了眼睛,“你怎么知道……呃,那个,我梦里的事……”

Chase:“你的梦的数据也是我核心波长的一部分,所以在复原的时候被我吸收了。”


诗岛刚捂住了脸。

这不显得自己像个傻子吗?!他本想埋怨Roidmude为什么不早说,但可以预知的是Chase一定会回答“你又没问”。不过既然被知道了那还不如直接一口气上了,感情可以隐藏,但这句话一定得说——那毕竟是他的承诺。

所以他干脆闭上了嘴,深吸一口气,直视着面无表情的Chase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道。

“Chase,你是我的、最棒的、挚友。”


诗岛刚终究还是说出了他在梦境里未说完的那句话。


“嗯,刚也是我的挚友。”Chase认真地点点头,沉默片刻后他突然又开口,“刚,你想去游乐园吗?”

“哈?!等下,你不会是想把那个梦重演一遍吧!”

“不可以吗,刚?”

Chase的情绪看起来有点低落。

怎么回事啊这个人……是玲奈姐重做了情感模块吗……诗岛刚心虚地挠了挠头,觉得拒绝他于心不忍——“我也没说不行吧!”

“那走吧,刚。”

“有这么兴奋吗你!”

评论

热度(29)